县纪委监委印发通知,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
来源:       时间:2021-09-18
一键分享: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县纪委监委日前印发《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严守关键时间节点,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要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全县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既管思想、管工作,又管作风、管纪律,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文明过节。

通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做到“十二个严禁”:严禁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土特产等节礼;严禁违规公款接待、餐饮浪费;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车租车;严禁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收送电子红包、有价证券、商业预付卡等礼品礼金和名贵特产;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住宿、旅游安排、娱乐活动等;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严禁滥发津补贴和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活动;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反节假日值班纪律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通知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结合正在开展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传导压力、形成有效震慑。要加大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管党治党不力导致“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同时,按照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有关要求,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利益链、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

“两节”期间,县纪委监委将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按照相关规定先免职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