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凝心聚力抓监督 互学互鉴促提升
来源:       时间:2021-01-18
一键分享: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凝心聚力抓监督 互学互鉴促提升

  岁末年关,既正值各项工作收官冲刺的关键阶段,也正处正风肃纪的重要时期。近日,由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牵头,聚焦重点领域、难点工作、焦点问题,从四个部门分别抽调对口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各1名,组成4个联合监督检查小组,深入13个所驻部门开展专项交叉大检查。

     一是重点突出不偏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认真按照县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机关事业单位内部食堂违规吃喝问题、党员干部违规套取资金问题等重点工作,全面细致开展监督检查。

     二是导向鲜明重实绩。牢固树立“发现问题是本职,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的理念,采取事前各个部门自查自纠、事中督查组现场检查、事后纪检组重点抽查的形式,层层压实驻在部门、督查组以及纪检组自身的职责,严防图形式、走过场。

     三是比学赶超有氛围。在综合分析日常监督检查总体情况的基础上,精心安排、科学分组,通过先进与后进相互监督检查、综合部门与群团组织互学互鉴,营造你追我赶的氛围,达到取长补短的效果。

       四是建章立制促长效。针对专项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书面反馈给部门主要负责人,督促对照问题查摆不足、分析原因、认真整改。并要求各部门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自觉主动查缺补漏、抓好整改、完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