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六稳”“六保”落地声:工商联篇
来源:       时间:2020-12-26
一键分享:

     县工商联三措并举开展影响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县工商联把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影响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对照牵头负责的“行业协会和商会乱收费问题、领导干部违规在行业协会兼职取酬或开支相关费用问题”2个整治项目,及时出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设立举报电话、邮箱和信箱,安排专人负责。

一是组织干部自查自纠。围绕专项整治内容,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对照要求自查,干部之间互相监督检查,均未在行业协会兼职取酬或开支相关费用。

二是组织行业协会和商会组织开展自查自纠。联合县民政局召集全县11个行业协会和商会组织负责人召开会议,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要求行业协会和商会对照问题认真自查,填写行业协会收费表、领导干部兼职取酬登记表,并向行业协会、商会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和信箱,要求及时张贴宣传到位,收集问题线索,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县纪委监委。

三是深入企业走访调研。8月底开始,新到任工商联党组书记带领工商联干部遍访工商联会员企业,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宣传“六稳”“六保”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政策举措,并把影响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突出问题作为走访调研一项重要内容,了解企业近期生产经营等状况,了解有没有“强制入会、以评比检查名义不正当收费”等问题,认真听取和收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