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监督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0-11-29
一键分享:

近日,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监督工作座谈会。会上,通报了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组今年以来的监督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各室及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分别就加强监督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时,对做好迎接省委巡视组“回头看”的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发了《关于加强协作联动推动政治监督的通知》(讨论稿)并征求了意见。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为民参加会议并指出,一要正确认识形势。各派驻纪检组要深刻理解自身职责使命,大胆履职,坚持原则,敢于说不;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要积极探索思考,提升业务能力,创新性开展监督工作。二要突出主责主业。把牢监督定位,坚守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把握工作重点,加强监督推动各乡镇、各单位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梳理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风险岗位、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检查。三要建立联动机制。做实日常监督的同时,加强精准监督;实行党风政风监督室派单、干部监督室推动、纪检监察室牵头的协作联动监督机制;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对监督工作不重视、履职不到位的及时进行通报约谈。

委领导黄建斌副书记、陈琦常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参加了会议。


 (干部监督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