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政治谈话 助推禁捕退捕
来源:       时间:2020-11-24
一键分享:

11月24日,县纪委监委聚焦禁捕退捕监督,对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以及任务较重的周溪镇、南峰镇、和合乡开展集体政治谈话。会上,各乡镇各单位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打算,相关派驻纪检组汇报了监督推动情况。

会议指出,多年来,长江流域生态功能退化严重,渔业资源恶化加剧,长江水生物种出现严重衰退,鱼越捕越少、越捕越小,一些物种濒临灭绝。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长江流域生态保护,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禁捕退捕是重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禁捕退捕放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全局来思考、来谋划、来推动,扎扎实实推动禁捕退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保护鄱阳湖生态做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责任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工作,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省市督导暗访反馈意见,分析问题发生的原因,举一反三,认真整改。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政治责任。

(党风政风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