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桥乡纪委:立足职责定位,全程监督救灾物资发放
来源:       时间:2020-09-07
一键分享:

7月10日以来,春桥乡政府共接收上级下发和社会捐赠的救灾物资共15批次,为确保救灾物资及时有效、公开透明发放,春桥乡纪委严格按照职责定位,对物资发放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所有物资均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一是明确发放要求。每批救灾物资发放前,乡纪委均提醒并督促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召开会议研究物资发放,会上,乡纪委要求所有物资必须严格按规定发放给受灾群众,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发放给未受灾群众,一旦发现物资发放过程中存在违纪违规行为,乡纪委将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二是专人负责管理。督促乡应急线口安排专人负责救灾物资接收及发放工作,并建立全乡物资接收、发放台账,对物资实行规范化、明细化管理,坚持“谁经手、谁负责、谁签字”的原则,做到接收有登记、发放有明细、整体有台账,并按照“一日一汇总、一日一上报”的原则,每天汇总当天物资接收和发放情况,上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和乡纪委备案。同时,乡纪委书记主动约谈物资接收及发放管理人员,要求其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明工作纪律,做到定期盘点救灾物资,提前做好发放计划。

三是定期开展检查。查看乡救灾物资存放仓库,核对物资接收、发放台账,确保物资及时发放到村,避免物资积压。实地检查各村救灾物资发放公示情况,并对发放情况进行随机电话抽查,询问群众是否受灾、是否得到物资,杜绝挪用、截留救灾物资等行为。(春桥乡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