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县纪委监委聚焦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       时间:2020-09-07
一键分享: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督促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开展影响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若干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紧盯责任落实开展监督

专项监督检查组到县发改委、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税务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监督检查,详细了解政策落实情况,针对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不足,督促提高政治站位,把“六稳”“六保”政治责任扛起来,确保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地。


紧盯惠企政策落地开展监督

专项监督检查组随机抽取20家园区企业,开展电话访问,详细了解企业稳岗补贴、防疫物资生产补助、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租金减免等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并询问申领的程序是否繁琐。针对随机抽查发现的政策宣传不到位问题,已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整改。


紧盯乱收费问题开展监督

专项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强制企业入会和收费、只收费不服务、通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费、部门通过协会违规收费等问题,抽查了都昌县广告行业协会、都昌县烟花爆竹协会等10个行业协会的财务账目,并督促相关主管部门加强监管,进一步完善行业协会收费标准和规范。

(党风政风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