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镇:加强防汛救灾物资监管
来源:       时间:2020-08-13
一键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防汛救灾物资的管理和使用,都昌镇纪委主动作为、靠前监督,切实防止救灾物资管理使用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统一登记。该镇纪委督促镇应急办做好防汛救灾物资的接收和发放工作,实行专人管理,对接收的物资统一登记造册,对下发的物资由各村(社区)签字领取,所有台账资料报镇纪委备案。截至目前,都昌镇机关共接收上级捐赠救灾物资4批次,中坝圩堤防汛指挥部接收各类捐赠救灾物资22批次。

                    

科学发放。该镇纪委主动提醒镇主要领导严格按照《都昌县抗洪救灾捐赠款物管理办法》要求对防汛救灾物资进行管理和使用,该镇已将救灾物资分4批次全部下发到各村(社区)和中坝、红卫、艄公塘3个圩堤。该镇纪委还为各村(社区)制定了救灾物资发放情况表,受灾或困难群众领取物资必须签字,发放物资情况在村(社区)进行公示。

                     

强化监督。该镇纪委对各村(社区)救灾物资发放情况进行了一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个,现场督促相关村(社区)整改到位。该镇纪委要求各村(社区)对救灾物资不得截留,及时发放给受灾或生活困难群众,建立并完善好工作台账,对物资发放情况进行公示,广泛接收群众监督。

                    

 (都昌镇纪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