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沙镇:监督检查贯彻救灾物资管理使用全过程
来源:       时间:2020-08-13
一键分享:

您好,我是大沙镇纪委工作人员,请问您7月23日是否收到村里发放的。”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镇纪委工作人员说道“好的,谢谢您的配合,如果后续物资发放过程中有问题可以向我们反映,我们会第一时间跟进。”

                  

镇纪委在太阳村查看物资发放记录并电话抽查是否属实(摄影:王思敏)

7月6日抗洪以来大沙镇收到大量社会各界爱心捐赠的救灾物资为严格规范救灾物资接收、管理,确保防汛救灾物资得到充分利用,发放公开、透明、合理连日来,大沙镇纪委重点聚焦防汛救灾纪律执行、救灾物资接收分配、救灾物资管理使用公开公示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照各村救灾物资发放明细,通过上门入户和电话询问等方式进行抽查,防止救灾物资管理使用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救灾款物汇聚了社会各界的涓涓爱心,镇党委、镇政府明确要求各村做到救灾物资接收发放账目清楚,救灾物资发放情况公开公示,确保物资管理规范、使用透明。”大沙镇纪委书记李火荣表示:“镇纪委还将继续深入开展督查,对敢于在救灾物资中动‘歪心思’‘赚差价’的‘中间商’,一律严肃查处、通报曝光,确保救灾款物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大沙镇纪委 杨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