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阻挡
来源:       时间:2021-09-26
一键分享:


9月25日,孟晚舟平安回国的新闻在微信朋友圈刷屏。9月25日22时14分,中国公民孟晚舟乘坐的中国政府包机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舱门打开,孟晚舟走出机舱,挥手致意。在被加拿大无理拘押1千多天后,孟晚舟终于回到祖国怀抱,与家人团聚。孟晚舟回国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孟晚舟回国表明,祖国永远是中国公民最坚强的后盾。孟晚舟在获释后发表简短演讲,在演讲的最后,她说:“我想感谢我的祖国和祖国人民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这是我走到今天最大的支柱。”是的,从孟晚舟被无理拘押的那一刻起,中国政府就在为孟晚舟平安回国而不懈努力,从第一时间提出严正交涉、表明严正立场,到向孟晚舟提供领事协助,再到一直强烈敦促加方释放孟晚舟。孟晚舟平安回到祖国充分表明,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永远是中国公民最坚强的后盾。

孟晚舟回国表明,正义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从孟晚舟被无理拘押到现在孟晚舟平安回国,已经过去了1千多天。事实早已证明,孟晚舟事件是一起针对中国公民、旨在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的政治迫害事件。对孟晚舟女士所谓“欺诈”的指控纯属捏造。就连被美方指为“受害者”的汇丰银行也出具了足以证明孟女士清白的文件。美国、加拿大所作所为是典型的任意拘押。孟晚舟平安回到祖国,让我们看到了“正义伸张的力量”,让我们相信,正义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孟晚舟回国表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阻挡。透过孟晚舟事件,让我们认清了西方反华势力的丑陋嘴脸和险恶用心,为了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阻挠中国科技发展,他们无所不用其极。也让我们明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近年来,美国等国家一直试图阻挠中国崛起,但孟晚舟平安回到祖国再次证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不可阻挡。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和人民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就没有任何力量能过阻挠中国崛起,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叶程程、幸子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