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慵懒散”成为疫情并发症
来源:       时间:2020-03-30
一键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复工复产有序进行,但由于长时间的居家隔离,生活规律改变,生物钟被扰乱,让人们产生倦怠心理,不少人返岗后一时难以适应工作的节奏。面对返岗后的“倦怠期”,对于一般人来说慢慢调整即可,但是,公职人员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时刻肩负着服务群众、为群众办事的任务,如果公职人员返岗后,精神恍惚、精神疲惫、不想做事、不能做事、做不成事,态度恶劣,让群众办事找不到人或者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那必将严重影响政府部门在群众心中的形象,损害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面对担忧,各级政府部门应当迅速行动起来,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也要谨防“慵懒散”成为伴随疫情而生的“并发症”。一方面,要及时加强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从自身思想上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进入紧张的工作和生活的节奏之中,提振精神,以一种昂扬的姿态迎接新阶段的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大问责,拉起高压线。通过明察暗访、问责处罚、点名通报等方式,对那些不在状态、作风漂浮的人员动真格地进行惩处,为某些思想松懈、作风懒散的的党员干部敲响警钟,狠杀“慵懒散”歪风,尽快的让那些不收心的公职人员进入工作状态,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其实,“慵懒散”不是病症,而是干部作风建设中需要长期抓好的问题。整治“慵懒散”现象,不但要象防控疫情一样防患于未然,还需要形成制度常态,持之以恒,抓实抓好。十八大以来,“庸懒散”现象已大有改观,但却并未根除,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根治“庸懒散”,还要进一步深化制度改革,建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竞争机制,增强个人的责任心和创造力,提高组织机构的活力与效率,让每个人都“动”起来,激励广大干部把精力转移到工作上来,从我做起,想干事、干成事。

“疫情”打败不了我们,我相信“慵懒散”的作风问题也不可能打败我们。人勤春来早,让“忙起来”成为春天里最美好的旋律,疫情已经耽误了我们太多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时间,现在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定下新目标,按下快进键,全面奏响“一切在于干”的时代最强音。(都昌县纪委  李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