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确保乡镇纪委聚焦主业主责
来源:       时间:2016-01-01
一键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转”精神,进一步强化乡镇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近日,县纪委采取三举措确保乡镇纪委聚焦主业主责。 

一、明确责任分工。明确规定乡镇纪委书记不得分管征地拆迁、招商引资、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综治维稳五项工作,分管纪检以外工作数量不得超过三项,确保将主要精力用在纪检监察工作上。目前,24个乡镇已按照规定执行到位,乡镇纪委书记平均分管工作2.8项。 

二、主动约谈落实。由县纪委书记、副书记各约谈8个乡镇,与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面对面地谈“三转”、“两个责任”的落实情况,要求乡镇党委书记牢牢扛起主体责任,积极支持纪委“三转”;乡镇纪委书记要深化“三转”,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三、强化执纪办案。按照党员数的3.3‰对各乡镇下达办案指导数。同时规定,从今年开始,违反计划生育类的案件一律不纳入本年度案件考核基数,重点考核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失职渎职、贪污贿赂类案件、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等案件。对全年“零”办案乡镇,由县纪委主要领导约谈该乡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进行诫勉谈话,并在全县通报,取消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年度办案津贴,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当年不得评优评先、提拔重用。 (县纪委  叶程程 曹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