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人才库为廉政巡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       时间:2016-01-01
一键分享:

近日,县纪委印发《关于推荐廉政巡查工作人才的通知》,要求在全县范围内遴选优秀干部编入巡查工作人才库,为即将开展的廉政巡查工作提供人员保障。目前,已从县委组织部、审计局、公安局等20个部门单位遴选出78人为首批入库人员。

《通知》对人才库成员入库条件和入库程序作出了严格要求。入库成员必须具备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团结协作,保密意识强,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在巡查期内不承担原单位具体工作,只对县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等条件。入库程序必须先由各单位依据选拔条件推荐上报巡查办;再由巡查办协同县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对所呈报的入库候选人,依照品德、能力、业绩等要素进行综合考察择优推荐;最后,经县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编入县委巡查工作人才库。

据悉,我县将入库人员的基本情况登记造册,实行资源共享、统筹安排、均衡使用和动态调整。县委开展巡查时,会根据涉及领域不同,有针对性地从人才库中抽选人员成立巡查组。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根据需要和人事变动不定期进行补充、更新。

通过建立廉政巡查工作人才库,将有力加强巡查工作队伍建设,增强巡查工作力量,为廉政巡查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实现全县巡查人才资源优化整合,也将有力推进把纪律挺在前面试行工作的要求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