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5年度县委廉政巡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16-01-01
一键分享:

114日,2015年度都昌县委廉政巡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黎明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治轩主持会议。会议对今年的廉政巡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此次会议的召开也标志着我县第一轮廉政巡查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县委廉政巡查共组建了5个巡查组,年底前将开展5轮巡查,每轮巡查5个单位,今年要完成对22个乡镇和县水务局、国土局、民政局等3个县直单位的巡查工作。为了做好廉政巡查工作,114日下午,县委巡查领导小组还组织召开了巡查工作业务培训会,会上邀请市委巡视办专职副主任叶长青同志到场授课。在掌握相关信息后,各巡查组将在119日正式进驻第一轮接受巡查的乡镇。今年县委第一轮廉政巡查确定的5个对象分别是土塘镇、北山乡、和合乡、徐埠镇和中馆镇。巡查进驻后,各巡查组将开通廉政巡查意见箱、邮政信箱,并公开信访举报电话,以保证信访渠道畅通。

为了稳步推进廉政巡查工作,我县还出台了《中共都昌县委廉政巡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都昌县2015年度开展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巡查工作方案》。两个文件都明确提出廉政巡查工作要紧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紧紧围绕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巡查的基本目的。针对巡查组人员的选择,《办法》中也要求,除县委巡查组与巡查对象的关系不固定外,部分巡查组成员则根据工作需要从县委廉政巡查工作人才库中抽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