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四盏灯” 严防“节日病”
来源:       时间:2016-01-01
一键分享:

元旦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县纪委按照抓早抓小要求,紧抓重要节点,紧盯重要环节,点亮四盏灯,严防节日病  

加强教育,点亮红绿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两办《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严格执行廉政从政十个严禁,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在全县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中开展签订拒绝收送红包承诺书活动。分处级、科级、科以下三个层次签订,承诺书一式二份,一份在本单位公示,一份留底备查。截止当前,共有33名处级干部、115个单位、10000余人进行了承诺。借助《都昌政府网》、《都昌廉政网》等媒体,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规定,为全县党员干部拉起纪律红线 

加强提醒,点亮警示灯。紧抓节假日重要节点,在县电视台滚动播放廉洁过节提醒,利用县纪委廉政短信平台,在双休日、工作日等不同时段发送温馨提醒,向全县30余名处级干部、100余名单位党政一把手,发送中央十个严禁,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抵制四风。向全县100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发送以廉洁过节为主要内容的廉政短信,提前打好预防针 

加强监督,点亮聚光灯。构建举报信箱、电话举报、网络举报三位一体立体监督网,设立元旦期间监督举报专线,引导群众积极举报党员领导干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受礼金等问题。同时,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审批制度,节假日期间将所有公车一律封存于指定地点,严禁公车私用。  

加强惩处,点亮探照灯。县纪委抽调专门人员组成明察暗访工作组,深入各乡镇、单位、部门,对党员领导干部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收送红包、机关干部作风等问题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从严从重处理一起,除对直接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外,还将追究单位主要领导责任,典型案例全县公开曝光。

(县纪委 叶新苗 叶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