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口前移敲响春节“廉洁钟”
来源:       时间:2016-01-01
一键分享:

春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狠刹四风,县纪委监察局从宣传、教育、监督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有效预防和制止节日病的发生,确保领导干部廉洁、务实、节俭过节。 

一、早宣传,增强自律意识。该县把早打招呼、及时提醒作为工作原则,借助都昌县廉洁服务网、都昌廉政网上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接待管理规定》等专题信息、编发廉政短信等为主要内容的节日廉政套餐,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节俭意识和廉洁奉公理念。截止目前,该县纪委共发送各类廉政短信万余条。

二、早教育,筑牢拒腐防线。县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的廉政纪律,严格遵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各项规定,一律不准相互赠送礼金、购物卡;一律不准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金、购物卡等有价证劵;一律不准安排和接受违反规定的公款宴请;一律不准违反规定用公款举办各种节庆、考察、调研、旅游等活动;不准公车私用、私驾,一律集中封存;一律不准用公款到营业性娱乐、健身场所消费;一律不准将休假、探亲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

 三、早部署,严肃监督执纪。在县纪委监察局的牵头下,会同组织部、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和财政局、审计局、公安局组建明察暗访组,坚持定期检查与突击暗访相结合、听取汇报与走访群众相结合、查阅账目与走访群众相结合、重点抽查与受理举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督导检查活动。针对查处的四风问题,采取诫勉谈话、曝光批评、纪律处分等措施予以问责。(县纪委 胡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