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持之以恒纠“四风”
来源:       时间:2016-01-01
一键分享:

近年来,县纪委监察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抓宣传、抓纪律、抓监督三抓严厉整治四风突出问题,狠刹四风顽症,持续深入推动作风效能建设,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抓宣传,营造整治造氛围。宣传造势,营造氛围作为整治四风的重要前提。一是把握时机。充分借助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有利契机,借势形成宣传高潮,真正让整治四风入心入脑,家喻户晓;二是潜移默化。该县坚持逢会必讲、警钟长鸣,使党风廉政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同时县廉洁服务网坚持每周更新整治四风信息,坚持每期出一个廉政教育节目,从而提高了全体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三是创新教育。依托都昌县廉政教育基地平台和廉政文化六进载体,通过组织学习党章、组织科级干部看基地、举办廉政书法笔会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创新教育宣传,取得显著成效。 

二、抓纪律,建章立制求实效。根据中央、省、市新规要求,县及时出台了都昌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全县集中纠正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问题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对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清理整顿的紧急通知》、《关于规范全县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紧急通知》等制度规定,对公务接待、车辆使用、调研考察、会议会风、领导干部个人提出严格的纪律要求,在领导干部面前形成一道无形的纪律红线,为刹四风、转作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抓监督,严肃问责重查处。创新机制,严格监督,切实发挥监督问效的威慑作用。一是聘请四员。聘请反腐倡廉政策宣传员、社情民意收集员、发展环境监测员、不正行风监管员,时时处处监察工作人员乱收费、乱罚款、效能低、态度差等有损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四风硬伤。二是开展明察暗访。坚持把监督执行八项规定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抓,实行专人常年暗访,同时加强日常性、常态化监督检查,并通过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等,加强社会和舆论监督,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作风问题,制定专门工作方案,集中力量、集中时间予以解决。(县纪委 胡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