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线面”剑指“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       时间:2016-01-01
一键分享:

 2015年中高考升学录取来临之际,县纪委采取“点线面”三举措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坚持抓早抓小把纪律挺在前面。

一是狠抓重要“节点”。紧盯中高考升学这一重要时间点,综合利用都昌电视台、《都昌报》、都昌廉洁服务网、 “廉洁都昌”微信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严禁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相关规定。通过廉政短信平台向110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提醒短信,为全县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

二是划定纪律“红线”。印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出台“六个严禁”,即: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各种名目的子女升学宴请活动;严禁委托或授意、暗示他人代为组织操办或向职权范围内的单位、工作人员、管理服务对象发送请柬或口头通知;严禁采取长时间、分批次、多地点或“化整为零”的方式操办子女升学宴请活动;严禁以任何理由借子女升学之机接受与行使职权有关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个人的任何礼品、礼金及赞助等;严禁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利用职权借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和外出旅游等;严禁教职工接受考生的礼品、礼金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三是惩处不留“情面”。继2014年严肃查处曝光39名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典型案例后,今年我县纪委继续“下狠心”、“出重拳”,联合县公安局、县电视台组成专门队伍,定期和不定期对酒店、饭店、宾馆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同时,向全社会公开举报电话0792-5222023,举报信箱djwxfs@sina.com,及时受理来信来访,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监督。对于明察暗访中发现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一律按照有关规定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肃惩处不留情面。(县纪委  叶程程 曹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