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有利”点对点约谈促责任落实
来源:       时间:2016-01-01
一键分享:

近日,我县坚持“三个有利于”,分别约谈24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抓实纪检监察工作。 

一是有利于找准差距。约谈前,由各纪工委及机关各室对各乡镇交办信访件办理、自办案件、纪检信息采编、理论调研、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总,从数量、质量两方面进行分析,列出存在问题或不足。纪委常委、纪工委书记根据分片包干和联系指导的安排参与有关乡镇的约谈,反馈情况,指出不足。 

二是有利于交流互通。采取一对一的方式约谈,即;县纪委书记、副书记各约谈8个乡镇,与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面对面地谈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不讲取得的成绩,只说还未完成的工作,商讨未完成的原因,共定下步打算,有关乡镇就整改落实作承诺。 

三是有利于促进工作。下一步,县纪委将根据约谈中有关乡镇作出的承诺,对约谈工作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第一次落实不到位的,发督办通知书,限期完成;督办后仍落实不到位的,追究乡镇党委、纪委主要领导责任。(县纪委 朱任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