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机关效能建设暨绩效管理明查暗访中发现的2起违反工作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时间:2016-01-02
一键分享: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县委各部门,县直及驻县各单位: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提振赶超发展的精气神,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根据机关效能建设暨绩效管理明查暗访活动要求,由县政府办、县人社局、县电视台等相关单位抽调人员组成的明查暗访工作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第二轮机关效能建设暨绩效管理明查暗访。现将明查暗访活动中发现的2起违反工作纪律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都昌支公司临时工作人员余丽丽(女)上班时间看手机视频问题。12月8日上午10时12分,余丽丽在办公室看手机视频,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都昌支公司对余丽丽予以辞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都昌支公司副经理周立宏作为分管领导,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监管不到位,对其予以诫勉谈话。

2、都昌县中医院蔡岭分院临时工作人员胡萍(女)上班时间边打毛衣边看手机视频问题。12月9日下午3时49分,胡萍在出入院结算窗口边打毛衣边看手机视频,都昌县中医院蔡岭分院对胡萍予以辞退。都昌县中医院蔡岭分院院务委员袁苏平作为分管领导,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监管不到位,对其予以诫勉谈话。

上述公开通报的2起典型案例,反映出个别工作人员对于机关效能建设暨绩效管理相关规定,依然置若罔闻、心存侥幸,反映出少数单位对于机关效能建设暨绩效管理相关规定,依然重视不够、落实不力。对于上述违反机关效能建设暨绩效管理相关规定问题的处理,再次表明了县委、县政府抓干部作风建设、抓机关效能建设的决心和力度,表明了县纪委整肃机关风气、整治作风顽疾的鲜明态度。

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实质,以此次明查暗访活动为契机,坚决杜绝“慵、懒、散、慢、玩、浮、乱、软”现象。为教育全县机关干部,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务必深化认识,转变观念。个别单位和机关工作人员在此次明查暗访活动中仍然顶风违纪的行为,充分暴露出我县仍有少数单位和机关干部宗旨观念淡薄、责任意识缺失,不尽职责、工作懈怠、懒政怠政、为官不为。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入认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暨绩效管理的重要性;全县机关干部一定要从这些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转变观念,“勿以恶小而为之”。

二、务必转变作风,警钟长鸣。干部作风建设、机关效能建设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松一松就反弹,而且有的会变本加厉。干部作风建设、机关效能建设永远在路上,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结合“为官不为”专项治理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全县机关干部恪守为民之责、躬行勤政之风、敬畏法纪之威,立足岗位职责,勤思善谋、务实干事,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坚决纠正消极怠工、“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等不良倾向,切实做到勤政廉政、干净做事。

三、务必严格问责,决不姑息。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在今后的明查暗访活动中,如在同一单位仍发现违反干部作风建设、机关效能建设暨绩效管理的现象,除责成其单位按有关规定对当事人给予从重问责处理外,还将对其单位主要领导予以诫勉谈话,并依据《关于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严格工作纪律的通知》(都纪字[2014]12号)文件规定,视情报县编委批准对该单位人员编制予以核减。


中共都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