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过“两节” 县乡纪委在行动(三)
来源:       时间:2021-10-02
一键分享:

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时发现严肃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两节”风气,营造廉洁过节、节俭过节、文明过节的浓厚氛围,我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两节”期间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确保党员领导干部风清气正过“两节”。

县纪委监委机关

9月30日晚至10月1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卫健委抽调人员成立2个督查组,对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的干部值班、疫情防控、“四风”问题、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紧盯违规吃喝、餐饮浪费、违规使用公车、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国庆长假第一天,为强化作风建设,净化节日风气,驻县公安局纪检组联合督察大队深入各单位开展纪律监督检查。检查组深入县局各科、所、队,重点检查纪律作风、值班备勤、“万警千车下基层”等落实情况,确保全体干警“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安全过节”。

大沙镇

为持续加强监督执纪,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大沙镇纪委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到各村(社区)、饭店、超市进行督查,重点对值班值守、违规吃喝、酒驾赌博、疫情防控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各村(社区)干部严守纪律规矩“红线”,树牢清正廉洁“底线”,戒除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对“双节”期间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一经发现,从严从重查处,确保国庆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