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过“两节” 县乡纪委在行动(二)
来源:       时间:2021-10-01
一键分享:

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时发现严肃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两节”风气,营造廉洁过节、节俭过节、文明过节的浓厚氛围,我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两节”期间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确保党员领导干部风清气正过“两节”。

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两节”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求,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卫健委法监股工作人员对节日期间违规吃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明察暗访中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立即纠正,做到作风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都昌镇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都昌镇纪委到各村(居)委会对干部在岗、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未接种第二针疫苗人员情况、村(居)委会账目登记等开展明察暗访,要求各村(居)委会干部按时到岗,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严格遵守“十二个严禁”。对节日期间发现的违纪问题从严从重处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蔡岭镇

蔡岭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不定地点的方式,对集镇范围内各大宾馆、酒店及餐饮娱乐场所开展明察暗访。严查“两节”期间违规吃喝、赌博等“四风”问题,对“两节”期间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同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宾馆、商超等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要求严格落实“二码联查、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和合乡

 为坚持文明节俭过节,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和合乡召开全体乡村干部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县纪委《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全体乡村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十二个严禁”。落实防疫规定。和合乡纪委将在国庆期间开展明察暗访,以实际行动确保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