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过“两节” 县乡纪委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1-09-28
一键分享:

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时发现严肃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两节”风气,营造廉洁过节、节俭过节、文明过节的浓厚氛围,我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两节”期间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确保党员领导干部风清气正过“两节”。

大港镇

针对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高发的实际情况,按照县纪委监委要求和大港镇统一部署,大港镇纪委狠抓作风纪律落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要求,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违规公款吃喝、防疫值班纪律、迟到早退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从各村财务报账凭证等源头查找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线索,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为廉洁过节、文明过节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多宝乡

为严防“节日病”反弹回潮,多宝乡纪委深入各村委会及辖区内的农庄、酒店,对违规吃喝、疫情防控及值班值守纪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各村委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十二个严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外出返乡人员台账。乡纪委将继续强化国庆期间的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查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左里镇

“两节”期间,左里镇纪委联合镇党建办、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值班值守、“四风”问题、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督查。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让监督问责“掷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