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0-04-28
一键分享:

                       

4月28,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叶长青主持召开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有关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的文件精神等,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措施,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叶长青通报了2019年度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就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并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与会人员开展了辣味十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在团结中开展批评,在批评中增进团结的目的。

运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敢于较真碰硬聚焦围绕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整改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扛起整改责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从严从实落实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的实效!(县纪委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