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县委书记肖立新出席并讲话
来源:       时间:2020-04-16
一键分享:

4月15日,中共都昌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肖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纪检监察工作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谱写新时代都昌改革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钟有林、石和平、李建华、余华林、丁科人、王能耘、谭四明、孙炜玮、樊珈妤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叶长青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肖立新指出,2019年,全县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管党治党责任更加严实,干部作风建设更加深化,贯通四项监督更加有力,反腐高压态势更加巩固,群众满意度更加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肖立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为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分别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具体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肖立新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也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逻辑。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住坚守初心之要;以更强的战略定力,夯实忠诚履职之本;以更好的制度执行,扛起勇担使命之责,精准对标对表、把握形势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肖立新强调,要服务中心、突出重点,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全新局面。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持续惩治不正之风,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干部担当实干。要标本兼治惩腐败,强化“不敢”这个前提,巩固“不能”这个关键,夯实“不想”这个根本,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统筹联动强监督,抓住“关键少数”,抓好专责监督,抓实制度监督。

肖立新强调,要履职尽责、担当实干,着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要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构建党组织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专责“四责协同”的责任体系,确保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全面履行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根本职责,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党组织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敢于板起脸来抓管理、抓监督、抓执纪;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长抓长管,层层传导压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步履行好监督责任,重点要在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上精准发力、展现作为。要全程记实考核问责。紧盯“关键少数”,用好考核“指挥棒”,把党建工作实效作为考核评议各党组织负责人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的首要指标,作为考核评议其他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的重要指标。要健全问责机制,坚持严管厚爱、注重教育引导要全力锻造纪律部队。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各乡镇、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坚决防止“灯下黑”。

                              

全会审议通过了叶长青代表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为谱写新时代都昌改革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书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县监委部分监察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