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0-04-10
一键分享:

49日下午,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长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纪委监委机关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刘奇在都昌县鄱阳县调研时讲话精神,马森述在吉安调研时讲话精神,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监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不断学习、不断增长本领,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是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和使命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认真学习纪检监察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党纪政纪条规,要不断拓宽知识面,由过去“单一型”的知识结构转变为“复合型”的知识结构,以便更好地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实施有效监督;在参加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多运用“学习强国”“江西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加强自学,积极营造“掌上学习”的良好氛围。

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找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确保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在贯彻落实过程中,要增强创新意识,精准谋划,落细落实。

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全力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等整改工作,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同时,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通报等县纪委监委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