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塘镇:强化作风建设 激发担当作为
来源:       时间:2021-09-24
一键分享:

今年换届以来,土塘镇把转变作风作为干事创业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思想教育、干部管理、跟踪问效,规范干部行为,转变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一、强化思想教育,提高纪法意识

把廉政教育纳入党委中心工作总体部署,通过党政班子联席会、机关干部会、镇村干部大会等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传达学习上级有关违纪违法通报10余次,使全体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增强自身免疫力。聚焦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中秋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推送廉洁提醒信息、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让党员干部时刻提神醒脑,确保过节不失“节”。 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加大对八小时之外“生活圈”的监管力度,组织对违规公款吃喝和送礼问题专项检查,坚持教育和处理并重,开展“酒驾违法、醉驾涉刑”专题教育,切实做好纪法贯通,换届以来共查处司法移交酒驾问题线索3条,释放“越往后越严”的鲜明信号。

二、强化建章立制,提高规矩意识

研究出台《土塘镇机关日常管理制度》,明确机关日常考勤、财务管理、会风会纪、来访接待等要求,完善镇机关干部绩效考核。严格落实上下班和请销假制度,实行上下班、值班手机打卡签到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签到,值班领导和值班干部每晚集中打扫政府大院卫生,实行“缺位”通报,防止值班 “走读”。严肃会议纪律,会前手机 “入袋”,固定人员座位,点名道姓通报无故缺会、交头接耳等情况,并记录在册,与干部评优评先和绩效工资挂钩,以纪律作风建设无小事的动真碰硬精神,切实让会纪严起来、会风好起来。

三、强化人员管理,提高服务意识

领导班子成员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深入各村开展民情走访,通过与村干部、党员、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的形式,了解村(社区)两委干部履职情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服务模式,变群众“来访问政”为干部“下沉问需”,组织实施“纳凉夜话”、巡逻走访等一批接地气的群体性活动,向辖区群众、经营业主、辖区企业等服务对象宣讲党的政策,听取各方面意见,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不定期对便民服务中心错时服务情况以及办事拖拉、违反服务承诺、超时办结等现象进行检查,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

四、强化监督检查,提高责任意识

紧扣当前工作重点,对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人居环境整治、校园周边安全等工作开展跟踪问效,开展2次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督查,通过微信群对每日疫苗接种人数进行通报,对阶段性工作排名靠后的村(社区)负责人进行约谈。目前已约谈6人,通报批评1人,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土塘镇纪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