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宝乡:组织廉政党课 切实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来源:       时间:2020-10-13
一键分享:

为进一步引导乡村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10月12日,多宝乡特邀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为民同志为全体乡村干部70余人上了一堂主题为《有理想、讲奉献、守法纪》的廉政党课。

课上,李为民着重讲述了理想信念是一种精神追求,革命理想高于天;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德;遵纪守法有防线,防微杜渐不侥幸三个方面的内容。从讲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及张富清老英雄的先进事迹,告诉大家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平凡的工作可以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从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到反腐败的工作重点,讲述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充分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详略得当理重点,事例生动接地气。

历时两个半小时的授课,给多宝全体乡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廉政党课,使大家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灵魂上受到洗礼,使大家对党纪党规和有关法律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奉公,管住小节、挡住诱惑,守住道德“底线”、远离规矩“黄线”,不越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建设美丽多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