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镇纪委: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灾后重建
来源:       时间:2020-07-24
一键分享:

“虽然洪水把我家给淹了,但是政府很关心我们,把我们转移出来了,现在还给我家送了米、油、方便面,共产党好,谢谢政府、谢谢你们”,大港镇大田村受灾群众对镇纪检干部说道。近日,大港镇纪委对灾后重建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重点督查物质发放、灾后建设、卫生防疫和干部作风等情况。

1、全程监督,物资发放公开透明。

 

镇纪检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员作用,要求村级纪检员主动出击,积极参与各村物质发放,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检查情况来看,各村发放清单、领取人签名等材料齐备,整个发放过程公开透明、有据可查。截止目前,大港镇共发放大米443袋、食用油186箱、方便面272箱、矿泉水222件。

2、跟进督促,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镇纪委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随机检查等方式,对大田、漂水等受灾严重村的设施恢复、道路清淤、水稻补种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及时将问题告知村委会,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确保灾后重建工作有序开展。

3、挺纪在前,严明工作纪律。

采取不到招呼方式对镇村干部在灾后重建工作中是否坚守岗位,履职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开展督查,检查期间镇纪委对两名村干部慢作为行为提出口头警告。

 目前,大港镇灾后重建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安排下规范有序开展。下一步,镇纪委将加大检查力度,对违反灾后重建各项纪律规定,特别是截留私分救灾物质的,一旦发现或举报核实,一律严肃处理,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