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户镇:积极投身抗灾救灾强责任讲担当
来源:       时间:2020-07-15
一键分享:

灾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特大洪灾,万户镇纪检监察干部与党员干部群众一道,积极投身抗灾救灾,立足职责定位,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相关工作、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热血和汗水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一是转移安置,尽量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7月10日平池湖开闸行洪后,万户镇纪委书记巢芳平同志第一时间赶往所驻村杨桥村,与种粮大户曹开红等人面对面恳谈,劝导其站在顾大局、保安全的角度同意杨桥圩堤开闸行洪,在保证人民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尽力保住所种水稻,同时再次到低洼地区挨家挨户打招呼动员群众尽快转移。

二是冲锋在前,奔赴在防洪救灾的一线。7月7日至1月12日,万户镇纪检监察干部同其他干部一同到平池湖圩堤参与清杂护坡、装沙填土工作,同时服从党委政府的安排按时参与防汛值班,为防汛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是严格履职,严明抗灾救灾工作纪律。坚决扛起监督执纪重任,为防汛救灾工作坚强纪律、保证作风。万户镇第一时间在全镇严肃防汛期间有关纪律作风,7月7日-8日晚上到平池湖圩堤对人员值守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防汛救灾纪律执行情况开展全面督导。防汛期间晚上,不定时的对镇村干部电话畅通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全员在岗,全民待命。在防汛抗洪一线,他们用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