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智慧监督平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我们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0-04-02
一键分享:

导读:自都昌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智慧监督平台上线启动以来,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迅速行动,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一起来看看单位如何贯彻落实。

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县纪委监委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抓好学习传达、研究制定措施、严格监督推动,有力保障监督单位充分运用都昌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智慧监督平台,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认真学习,提前谋划。3月初,县纪委监委推出“都昌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智慧监督平台”系统试运行,我们及时组织学习,按照规定要求使用系统,并推动各驻在单位党组(委)学习、使用系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后,我们立即同各驻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沟通交流,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及时传达学习《规定》,同时遵照《规定》要求,参照“都昌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智慧监督平台”中36条县直单位主体责任清单,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出台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及工作计划。

                                

二是及时传达,制定措施。3月31日,都昌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智慧监督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会议召开后,我们第一时间督促各驻在单位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措施,并于当天下午会同县住建局党委集中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传达都昌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智慧监督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出台了《县住建局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以实际行动促进两个责任的进一步落实。

三是严格监督,推动履责。围绕“让使用形成习惯、让履责形成习惯”的目标,聚焦监督首责,不断探索创新监督抓手,紧盯“关键少数”,压实两个责任的落实。今年以来,我们先后开展监督检查11次,发现问题2个,整改问题2个。

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3月30日下午,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单位任远中学党总支学习传达《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部署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立健全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并与相关股室责任人签订了廉政责任承诺书。

周溪镇

    

3月31日下午,周溪镇召开党政班子会,传达贯彻都昌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智慧监督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会议精神会上,镇纪委书记向恭和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就两个责任任务清单一一进行解读镇党委书记罗伟就党委主体责任进行任务分解,并就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提出具体要求

土塘镇

          

3月31日下午,土塘镇召开党政联席会,第一时间传部署全镇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镇纪委书记陈齐伟对都昌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就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情况进行说明。最后,镇党委书记余景星在总结中强调,全镇班子成员要牢牢把握“责任清单”内容,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协作配合力度,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合力,层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3月30日上午,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会同县委组织部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3月31日下午县委编办,县信访局分别学习传达都昌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智慧监督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行专题研究

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都昌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智慧监督平台上线会议精神,督促驻在单位使用好智慧监督平台,4月1日上午,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到县政府办传达会议精神,并对工作人员操作智慧监督平台进行现场指导。

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3月31日下午,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部门共同学习传达《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部署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智慧监管平台日常使用事宜

狮山乡

          

4月1日,狮山乡党委书记吴先锋与纪委书记李良华一起在线学习智慧监督平台两个责任清单,研究贯彻意见

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4月1日,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县委统战部、扶贫办认真学习并使用都昌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智慧监督平台,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驻县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4月1日上午,驻县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到政务服务局、军人事务局等驻在单位传达会议精神,督促使用好智慧监督平台,并对工作人员操作智慧监督平台进行现场指导。 

驻县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4月1日,县商务局集中学习传达《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部署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县商务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驻县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传达了运用都昌县全面从严治党智慧监督平台有关要求,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解读。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4月1日下午,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督促驻在单位认真学习智慧监督平台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

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3月31日下午,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及妇保院分别学习传达《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部署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实了主体责任,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出台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