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市党代会」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
来源:       时间:2021-09-30
一键分享:

9月28日,中国共产党九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浔胜利闭幕。连日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集中观看、自主收看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谢来发作的工作报告,对标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县纪委常委  余顺杰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利闭幕,崭新的征程已然开启,嘹亮的号角已经吹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将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探索和推动各类监督的贯通融合,加快构建“大监督”格局,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释放监督治理效能。要一体推进“三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用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诠释纪检监察人品质,用铁肩扛起重担,用实干践行使命,奋力推进都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刘述忠

 在中共九江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谢来发同志强调,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作为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派驻纪检组将继续强化对驻在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在发挥好派驻纪检组的监督探头作用上下功夫,坚持靠前监督、贴身监督。抓早抓小,坚持抓细节、抓节点、抓重点,对违规违纪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纪违法问题严肃问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  杨远昌

市委书记谢来发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科学准确地锚定新的历史方位,为我市擎画了宏伟发展蓝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涵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灵魂,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党的忠诚卫士;要练就过硬的工作作风,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要忠于职守、担当实干,做纪检监察的刚强战士;要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打铁必须自身硬”,必须强化监督制约,找准监督执纪权力运行中的风险点,严防“灯下黑”。


蔡岭镇纪委书记  张宗茂

谢来发书记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九江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紧贴实际、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为未来五年全市的高速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我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这次市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乡镇纪委“探头”作用,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纪委监委干部  詹磊

聆听了谢来发书记在党代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后,我十分振奋、深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绝对忠诚,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要做到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洁自律相关要求,自觉净化“朋友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北山乡纪委纪检干事  幸子康

认真学习了谢来发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既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九江所取得的成绩,也科学描述了九江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决胜决战脱贫攻坚以来,北山乡项目资金逐渐增多,乡纪委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北山乡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纪律防线。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站在乡村振兴的起航点,我将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强化监督执纪震慑作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求,立足职责、勇担使命,继续围绕主责主业,突出乡镇纪委的“探头”“前哨”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