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时间:2021-09-17
一键分享: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充分发挥“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张宝林违规收受药品供应商“推广费”问题

2020年,张宝林任都昌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期间,违规收受药品供应商推广费用于科室集体开支。张宝林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张宝林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县交通运输局二级主任科员杨俊违规使用公车和违规接受宴请问题

2019年8月至2020年7月,杨俊多次违规使用执法车辆;2019年11月,杨俊违规接受县某出租车运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邵某某宴请。2021年8月,杨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2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当前从严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不强,特权思想严重,暴露出一些单位在严肃纪律规矩、纠治“四风”方面还存在漏洞和盲区。当前,县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专项治理,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专项治理要求,自觉抵制“四风”问题,坚决维护党的形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坚持纠治“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担负起抓好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采取有力措施,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送礼、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者从严从重处理,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