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到都昌县督导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时间:2020-10-24
一键分享:

10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志军轻车简从,围绕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会的讲话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都昌县开展调研督导。

杨志军认真听取了都昌县纪委监委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汇报,并与都昌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期间还针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为大家逐一答疑解惑,并提出指导意见。

杨志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会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义,主动适应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忠实履职尽责。要按照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的具体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和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出整改成效。

杨志军强调,要切实把握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入剖析查处的典型案例,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找准并堵塞制度漏洞;要聚焦纠治“四风”强化监督,紧盯重点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要做实巡视巡察整改,举一反三,突出效果;要深入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强化法治思维、程序意识;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本领,严防“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