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来源:       时间:2019-09-23
一键分享:

9月23日上午,都昌县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叶长青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第一指导组组长汪国山出席开班仪式,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读书班上,叶长青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为读书班全体学员作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辅导报告。

叶长青强调,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明主题,确立初心使命,开启中华民族发展新纪元,秉持初心使命,创造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牢记初心使命,奋进圆梦伟大复兴新征程;要精准把握政治信仰这个根本追求,精准把握为民服务这个根本要义,精准把握伟大复兴这个根本目标,永远保持对初心使命的坚定执着,继续传承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力发扬真抓实干、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在推动各项事业繁荣发展中不断取得新突破;要以高站位引领高质量发展、高标准促进高质量发展、高素质支撑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蹄疾步稳、开拓进取,努力把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落实到着力推动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

开班仪式后,读书班全体学员前往南山革命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行鞠躬礼,并听取红色革命故事讲解,瞻仰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深受触动和教育,精神接受洗礼,初心使命得到强化。

据悉,此次读书班为期三天,期间全体学员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并集中观看《跨越时空的回信》和警示教育片等。

此外,全体学员还将围绕我县高质量发展,紧扣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岗位职责,找差距、解难题、求实效,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为新时代都昌改革发展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县纪委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