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派驻纪检监察组业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0-03-09
一键分享:

3月9日,都昌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派驻纪检监察组业务工作座谈会,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廉政办主任黄建斌出席会议,全县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和案件审理室的同志分别围绕问题线索办理流程和案件审理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会举行了业务解答环节,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同志现场提问,案件监督管理室和案件审理室负责人逐一进行解答,起到了交流探讨、解疑释惑、促进业务提升的良好效果。会议最后,黄建斌进行总结讲话,他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同志要讲政治、懂业务,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坚持原则,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所驻单位和部门的监督执纪工作。
此前,为了规范派驻纪检监察组问题线索办理和案件审理工作,县纪委监委根据有关规定并结合实际,出台了《都昌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问题线索处置操作流程(试行)》和相关文书模版,成立了派驻纪检监察组案件审理工作小组,让问题线索办理有章可依,案件审理工作有专人负责。
据悉,此次会议是由案件审理室和案件监督管理室联合举办的一次纯业务工作交流、研讨会,其目的是以会代训,进一步提升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案件办理质量,为派驻纪检监察组业务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