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16个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举报方式如下
来源:       时间:2020-09-28
一键分享: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于9月22日启动。截止9月27日,县委16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对4个乡镇党委及190个十三五非贫困村(社区)党支部的进驻工作。

本轮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执行中央脱贫攻坚、防范风险、污染防治、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及惠农利民、扫黑除恶等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以权谋私、虚报冒领、吃拿卡要、挥霍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腐败问题,以及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等作风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班子不团结,党员结构失衡,意识形态阵地失守,执行党管干部原则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到位,违规选人用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干部日常管理宽松软等突出问题。

县委各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立了专门联系电话、电子信箱、信访举报箱、信访接待点,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方面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单位处理。

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28日。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巡察期间,针对巡察内容涉及的人和事,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通过写信、打电话、发短信或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巡察组联系。

(点击图片可放大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