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20-09-23
一键分享:

9月22日,十三届都昌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县委书记肖立新近期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宣布了本轮巡察任务分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长青,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华林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县委16个巡察组成员、24个乡镇党委书记、联络员、县纪委监委第一至第七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组宣部、县委组织部干部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暨推进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的重大意义。开展巡察“回头看”暨推进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的需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的需要,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需要,同时为我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人用人进行“政治体检”,防止“带病提拔”。

会议指出,要把握巡察重点,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上取得实效。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党中央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到位落到底;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本轮巡察工作有序进行。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巡察顺利开展;各巡察组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全面提升巡察监督水平;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充分发挥巡察监督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安排16个巡察组,对北山乡党委、西源乡党委、大沙镇党委、南峰镇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并对其下辖的29个十三五非贫困村(社区)党支部开展延伸巡察;对其他20个乡镇下辖的161个十三五非贫困村(社区)党支部开展延伸巡察,巡察时间为期1个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