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县:召开村级巡察工作座谈会 助力打通“最后一公里”
来源:       时间:2020-09-28
一键分享:

9月10日,我县组织召开村级巡察工作座谈会,就开展村级巡察工作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长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4个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巡察机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办近期下发的文件精神及要求,县委巡察办就开展村级巡察的目的意义、巡察内容、方式方法及工作要求作了说明,各乡镇党委书记先后就开展村级巡察交流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形成共识,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及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的重要意义。推进巡察“回头看”及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的要求,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良好政治生态。二要达成共鸣,深刻把握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的重要内涵。要正确处理进度与效果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目标导向,树立效果导向,严标准推进全覆盖;要正确处理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和把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高质量推进全覆盖;正确处理有形与有效的关系,不断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整改政治责任、队伍建设责任,扛实责任推进全覆盖。三要合力共为,全力做好巡察支持配合工作,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安排,精心选配人员参与巡察,细致全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会上,还组织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为目标,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纪党规意识,检验和巩固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成效。

(县委巡察办 县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