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九江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       时间:2020-09-28
一键分享:

9月27日,十一届九江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十四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市委第十三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洪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志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内涵、重点,切实增强做好政治巡察工作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紧盯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扎实推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要紧密结合行业部门特点,以及各单位职能职责,突出不同阶段的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开展监督检查。要紧扣省委相关要求,在思路理念上唯实、在工作举措上务实,坚持有形和有效相统一,确保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本轮巡察全方位体现。

十一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将安排6个巡察组,对5个市直单位和12家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4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回头看”要准确把握工作定位、重点、方式,坚持提升质效、推动落实,既检查、巩固整改成效,又注重发现新问题。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及抽调参加巡察的全体同志,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室、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及市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属企业纪委书记参加会议。(九江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