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任远中学原校长吴红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       时间:2021-07-26
一键分享:

日前,经中共都昌县委批准,县纪委监委对县任远中学原校长吴红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吴红军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报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购物卡;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侵吞公款,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吴红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崩塌,背弃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薄,心无敬畏,利欲熏心,把公权力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人生观、价值观严重扭曲,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仍肆无忌惮、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都昌县委批准,都昌县纪委监委决定给予吴红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吴红军简历

吴红军,男,汉族,1968年8月出生,江西都昌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9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8月参加工作。

1990年8月至1995年9月,任县一中教师;

1995年9月至1999年9月,任县一中团委书记;

1999年9月至2003年4月,任县一中副校长、党总支副书记;

2003年4月至2005年8月,任都县一中党总支书记;

2005年8月至2012年7月,任县一中校长;

2012年7月至2021年7月,任县任远中学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