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通报一起学习培训中搞形式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       时间:2019-07-23
一键分享:

  近日,九江市纪委严肃查处了浔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在组织学习培训活动中搞形式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2018-2019年,浔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在组织外出学习培训过程中,不仅存在重形式、轻实效的形式主义问题,还存在部分党员干部学员擅自改变行程到旅游景点游玩、违规接受吃请等问题。

  经研究,决定对学习培训带队领导、浔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向东同志立案审查,对其他有关人员视情节分别给予相应处理。责成浔阳区委向市委作书面检查,责成浔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反思存在的问题。

  对上述问题的严肃查处和通报曝光,充分表明了市委持续纵深推进作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取教训,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格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自我革命,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首责,从一件件具体事情抓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