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县:通报2起违规公务接待典型问题
来源:       时间:2017-01-24
一键分享:

  春节前夕,都昌县纪委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2起违规公务接待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苏山中学校长沈仲孙违规超标准接待问题。2016年5月15日晚,苏山中学校长沈仲孙等3人,因商量两校联考事宜,在学校食堂接待春桥中学一行5人用餐,共花费920元 ,人均花费115元,严重超出公务接待标准。沈仲孙作为校长,对此负有主要责任。2017年1月24日,县教育体育局给予沈仲孙诫勉谈话处理,全体用餐人员支付超标的用餐费用。

  土塘镇卫生院院长杨翱违规超标准接待问题。2016年5月29日晚,土塘镇卫生院院长杨翱等3人,因DR设备使用问题,在食堂接待县人民医院一行5人用餐,共花费599元,人均花费74.9元,严重超出公务接待标准。杨翱作为院长,对此负有主要责任。2017年1月24日,都昌县卫计委给予杨翱诫勉谈话处理,全体用餐人员支付超标的用餐费用。

  通报指出,“舌尖上的腐败”之所以屡禁不止,根源在于主体责任没有扛上肩。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制定完善配套制度,加强单位内部管理。

  通报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好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紧盯奢靡享乐,严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要切实加大明查暗访和查处问责力度,对顶风违规公务接待以及隐身变种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严防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都昌县纪委)